2013/08/26

Company of Heros 2(英雄連隊2) -劇情破關心得

image

英雄連隊系列,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在畫面拉到最近時,每個單位都有細緻的動作以及外觀。在最近的角度時,畫面可以說已經比起早期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還要好。

雖然母公司,THQ已經不幸因為資金的關係倒閉,但在將版權被SEGA買下之後,可以說這款遊戲總算是也成功推出了。不過按照目前的遊戲趨勢來說,比較令我擔心的是英雄連隊2感覺未來也會是DLC滿滿的…我也僅能說這是趨勢,但是即時戰略搞一堆DLC,這不就跟台灣大多數免費網路遊戲差不多了嗎?

image

畢竟是新遊戲,對於硬體的要求也比一代來得高上許多。但就我目前自己的感受來說,細節方面比起前作有不錯的改良,然而整體來說卻讓我很難有太驚艷的感覺。這代最強調的就是東線戰爭,強調了風雪的變化,必須承認這特色的確有呈現出來。只不過我之前在前代可以把效能全部調到最高,還是很順,這次卻只能開中等了...畫面卻還是蠻有水準的。

image

自身是即時戰略苦手,對於二戰題材卻仍然有濃濃興趣,加上英雄連隊系列玩起來實在是太有臨場的感覺,會讓人情不自禁的沉迷下去,讓我願意使用修改器玩還是很好玩XD!在第一代,已經出版過了三個大型資料片後,過幾年推出第二代,或許現在用一代的完整程度去評價二代不大公平,還是得說說自身感想。

image

我很喜歡這類型遊戲的劇情演出,一代最精彩的就是將諾曼地登陸成功以即時戰略的角度展現出來,在諾曼地的章節過後,劇情是半實(如花園市場)半虛(如紅球快遞)、但是玩家扮演的角色則是虛構的。二代,同樣建立在真實戰役中,摻雜虛構關卡搭配上完全不存在於史實的主角劇情,開展這一系列故事。至此我必須承認,沒有前作劇情的緊湊感,不是說什麼大不了的,玩起來還是很不錯,但結構上似乎鬆散了一點。

image

以倒敘的方式,彷彿在看回憶錄的概念,開始了一場又一場的戰役。卻也讓我覺得很多關卡好像是可有可無,甚至順序就算亂搞也不會也太大的問題,整個最震撼的關卡,應該就是第一關與最後反攻柏林的最為浩大。其他關卡的感覺就是很普通,值得一提的是AI方面還是不錯,富有挑戰性。只是劇情遊戲的時候,還是以玩家操控的基地為主力,有些關卡就算是有盟軍,還是請忽視,整個幫助性很低呀,印象中蘇聯應該是人海戰術驚人,這比較難在英雄連隊2中發現,令我感到比較可惜。劇情方面,整體來看我是蠻失望的。

image

音樂還是蠻有水準的,這倒是不用太擔心。畫面只要電腦夠好,那畫面還是很讓人很讚嘆。遊戲的經驗也不錯,只是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更完整的資料片推出,因為就我自己的能力來說,劇情第一呀呀呀,線上跟別人玩遭遇戰什麼的實在是太強人所難了。

image

我個人結論,若是想要嘗試更全面的遊戲體驗,直接入手一代的完整版(不貴,黃金版本),再去下載網路神人所製作的MOD,一堆類型的,包含東線甚至是現代版本。這代目前大概就像是官方的MOD(不知道這樣說會不會太殘忍),就是把戰爭拉到東線的劇情版本,這就是我的感覺。加上目前可以預見的未來是SEGA肯定歲有一堆DLC準備好販賣,所以我覺得還是等到完整版或是年度版出了再買吧...畢竟,畢竟現在遊戲這麼多,實在是太多選擇了,若是沒有一代,先買黃金板、有一代的話,玩其他的遊戲吧!

2 則留言:

  1. 這算是超長壽百完不膩的遊戲,每隔一段時間心血來潮我就找出來玩

    回覆刪除
  2. 這是真的,特別是現代戰爭模組跟閃極戰模組,真得是經典。
    遊戲性真的是太高了!!
    但是二代真的有點不敢苟同,也變成dlc連隊了。

    回覆刪除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