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2

ibuki by TAKAGI KAZUO 日式鐵板燒 用餐小小小心得

鐵板燒料理是個很有趣的美食類型。可以便宜到150、也可以貴到兩三千(中等價位)。今天有幸來到遠東香格里拉用餐。

據說這是一家很了不起的店,師父好像很厲害。其實她也有一般的日式料理套餐,不過今日就是想要來嘗試一下究竟她的鐵板燒味道如何。


中午原則上只能點花套餐,選擇不多。不過服務生後來有解釋,中午並非不能點晚上的套餐,只是因為食材是走新鮮路線,所以晚上的海鮮等等都必須要事先準備。也就是您可以堅持點晚上的餐點。最低價大概就是1000起跳,不過中午花套餐也不過才那幾個選項可以選擇,基本上也不要想太多。而相對最低價的大概就是雞肉鹽燒料理,一千出頭。因為位子不多,若是有興趣來用餐的人最好還是事先預約會比較保險一些,免得撲了個空而敗興而歸。


師傅看起來非常年輕,不過在這裡我必須說這部分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資訊有點不一樣,我以為是日本師傅來為我們料理~這樣看來,似乎是菜單和整體餐廳風格由師傅來進行設計與規劃,真正在料理的還是由台灣人來處理。嗯,沒有那種外國月亮比較圓的意思,就跟我想像的不大一樣而已。
這種鐵板燒料理最有意思的地方,大概就是每道看起來少少的,而餐點數目也可以用兩隻手就數得出來,但等到整個用餐完畢卻又覺得飽足感十足。這真是鐵板燒料理神奇的地方啊~~~


第一道,是Ibuki鐵板燒料理的開胃小品。請原諒我見識淺薄與不黯專業魚類知識,我只知道是海膽+魚卵(沒錯,我不知道是什麼魚的卵,難道就是傳說中的魚子醬??)+杏仁豆腐。至於那綠色的醬料,因為距離我現在寫這篇文章的時間有段距離,這個味道我有點模糊了。不過我印象深刻的是看起來不怎麼討喜的顏色,在這樣的組合搭配下竟然還蠻搭的。不過畢竟是開胃小菜,也就沒有太特別的評語了。


接著是小份的生魚片拼盤。不愧是以日本料理為主打的iBUKI,吃起來確實很新鮮。不會有那種冷凍的感覺,是說要是都吃到千元等級還拿那種冷凍感十足的生魚片真的會令人想要翻桌。後面那瓶小小的是蟹肉凍,口味很清淡。在吃完沙西米之後再來用這個小菜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終於等到主菜上場。除了主菜之外還有一些蔬菜,可能是怕鐵板燒都是大魚大肉,等到客人吃完時會因為油膩感太過而有不好的用餐體驗、所以加入這道菜吧。不過就味道部分並沒有太突出的部分,但算是很健康的風格。因為在一般的鐵般燒料理(外面168一份的那種),會這麼好吃(我覺得啦...)多數是因為用了超級多的鹽巴跟奶油來衝味道。



有點酥脆感的鹽燒雞肉鐵板燒料理,在味道部分我認為有八十五分的水準,不過比較可惜的地方大概是雞肉本身油脂感蠻重的,等到吃完整盤後真的會讓我有點不是太舒服。份量方面倒還真的不用太擔心,絕對會讓你滿意。蔥花也給得夠大方,在視覺方面整體分數非常的高。



最後是吻仔魚炒飯。我不得不說真的飽足感十足,而且這個炒飯的收尾真的有稍稍讓我覺得主菜的油膩感被去掉,而且齒頰留香壓~,如果吃不夠的話,可以特別再跟廚師額外說,還會特別在準備給客人喔。最後的味增湯...就味增湯,一樣是比較清淡的路線。


當所有餐點通通上完,就是甜點時間啦。這時候會被帶到一開始等候的位置,服務生會來問要吃蛋糕還是熱紅豆湯。我這次選擇的是熱紅豆湯跟咖啡。其實這兩道沒有太特別值得說嘴的地方,就不多加著墨了。


整體來說,是一個可以來吃氣氛跟重要的人約會的地方,就這點不會讓人失望的。假如是單純想品嘗美食的話,我是認為C/P值稍嫌不足,可以拿去其他樓層吃可能會更來得有感些。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