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9

Alpha Protocol 阿爾發協議 - 今年玩過最糟糕的遊戲

這是由製作異域鎮魂曲的製作商所製作的,照理講應該是要有不錯的表現才是。

六年前的遊戲,用現代的角度來看,畫面確實是有些不行,但是最重要的還是整個遊戲過程讓我感覺很不順手。即使改用了手把來玩,體驗還是很糟糕。特別是裡面的解謎遊戲,時間短又要求高。解不開的話,還會引發敵人注意全面朝玩家衝過來。



舉例來說,上圖是需要按照管線順序一個一個點,但問題是線路乍看之下真的是太複雜。更可怕的地方是整個時間才20秒,而我有12條線要解開?而這才第四關耶!怎麼玩得下去啊?我稍微用了修改,好不容易讓我可以順利點擊殺敵人,結果竟然卡在這個不可以跳過的解鎖小遊戲。我真的放棄了。



敵人AI也很糟糕,例如隊友死在自己前方,竟然不會有任何反應...我已經不知道該從何吐槽起了。而且敵人屍體還會消失,比十幾年前的Metal Gear Solid 2真的是退步太多了吧?上述的解謎我總感覺是BUG,看網路其他玩家的視頻也才5條線要解除…但至少這個BUG讓我玩不下去,還不能回到任務出發點重新帶道具(例如EMP直接硬闖過去),只好斷然把它給刪除了。



可惜了一個敘述背景這麼完整的諜報遊戲,即使有了這麼好的背景故事與角色設定,呈現方式真的讓我不敢恭維。千萬不要相信Steam上面的評價,不順手的操控、糟糕的運鏡,即使有了好劇本,仍然是不適合花時間玩的遊戲...
時間,值得拿來做其他更有意義的事情。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