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7

Game of Thrones - A Telltale Games Series 冰與火之歌 推薦遊戲心得


冰與火之歌,少數近幾年我有在持續關注的影集跟小說,如今也以電子小說的方式出現在電玩界中。既然是Telltale公司所設計的,可以預期遊戲風格就…很有該家公司的風格。但最初看到這遊戲畫面風格時,我多少有點在心中納悶:「油畫感好重,感覺畫質不是太好」,旦正如這類型的遊戲帶給我的感覺,隨著故事深入發展,畫面多少已經被我拋在腦後八百里遠。


劇情設定在小說的紅色喜宴後,也就是羅伯家族在婚宴中慘遭毒手的婚禮做為故事開頭。仿效原著喜歡透過在不同章節用不同角色的角度去看整個世界,在遊戲也是透過更動角色的方式互相串連起彼此的故事。與影集/小說一樣,血腥是不可少的部分(色則是影集獨有啊),但因為充滿賽璐璐+油畫的風格,倒也不會產生太大的不適應。



坦白說,在第一章甚至到第二章,我都是抬不太起興趣玩的(這點我愛玩陰屍路第二季的時候有提到),只覺得有點無聊。等到我硬著耐性,破到第三章開始,劇情開始大爆發,整個Twist到令我蠻驚喜的等級,加上這是在書上或是影集中所沒有提到的家族或故事,在搭配有限度的熟悉角色下,帶來的感受就是”既熟悉又陌生”。如果也有人跟我一樣,玩到一半覺得很無力,真的再咬牙玩下去不會後悔的。同樣具備冰與火之歌獨特的人性與無奈,讓玩家感受到人事冷暖。



音樂部分,其實我最有印象的還是片頭曲,百聽不厭。至於其它的配樂則…毫無印象。所以實在是也沒有什麼好特別提的地方。角色設定的比起陰屍路第二季(抱歉一直提到這款,畢竟這兩款出版的時間相近)要立體許多,可以感受到在大時代下小人物的無奈與悲哀。遊戲中有些決定也再再讓玩家天人交戰,到底怎樣做才是最好的。而事實證明,沒有絕對好與絕對壞,有的只不過是一系列的後果而已。僅此。



遊玩時間也就是8小時左右,由於這次有雙重結局,但我個人認為不具備重玩的價值。所以當你破完另外一款遊戲後若是真的對劇情有興趣的話進而想了解另一個結局的話,可以上Youtube去看另外一個結局。



我依稀記得我曾經說過陰屍路第二季是屬於倒吃甘蔗的類型,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在這點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可能就跟看小說一樣、最初因為需要架構世界觀所以用比較評述的方法讓玩家知道背景,到中期後來串起來就會讓讀者超有驚喜。現在想起來,當初我給冰與火之歌這款遊戲應該要有更正向的評價,也幸好沒有因為沒耐性就錯失一款好遊戲。



這款遊戲跟過去Telltale的做法不太相同,這家廠商近來大多只製作五章的劇情,這款卻擁有六章。而這類型的遊戲演變到現在已經變成是電子小說,玩家在遊戲中所做的決定所能影響的部分相當有限,不過這次真的可以讓玩家感受到自己的回答是真的有那麼一點影響劇情走向的實質作用力,算是蠻令我驚喜的。若想重拾對這類型的遊戲興趣、加上若你是冰與火之歌的粉絲的話,這款實在是不容錯過-現今冰與火之歌的電玩遊戲,我暫時想不到可以跟他匹敵的,推薦。




其實有點捨不得破關,不過只剩下一些,準備迎接悲慘結局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