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0

Middle-earth: Shadow of Mordor 中土世界魔多之影破關心得 獸人養成計畫始動


跟冰與火之歌類似,這款應該也是小說遊戲化後的成功案例之一。實際上這款遊戲在當初推出之時也是頗受好評,也許有些人會認為是過譽了,但對於上班苦悶的我來說、裡面斬殺半獸人的快感、甚至代一點培育要素的特點,都會讓我覺得很有趣-多少有一點重覆感,但瑕不掩瑜。

為了怕跟小說本身設定衝到,基本上遊戲背景是以前傳設定的方式呈現給玩家。在我看來這樣有兩個好處:一是可以不會讓玩家在遊玩的時候太容易好猜劇情、二來是可以補齊小說三部曲讓玩家留下的懸念:例如魔戒怎麼來巴拉巴拉的。當然也比較不會因而讓背景故事彼此衝突,但實際上這款遊戲因為是前傳、所以在設定上比Game of Thrones - A Telltale Games Series 冰與火之歌以支線角色的方式會來得要嚴謹許多。實際上據情真得很短,但是帶入感很足。



這款遊戲被戲稱"獸人無雙",因為打到最後玩家可以說真的是威猛到不行。真的絕招全上一般小兵不是對手,可惜的是跟電影中一樣,半獸人很少是落單的,甚至打到一半叫來一小隊人跟你來對幹。這還好,有時候會有丟矛的小兵偷襲讓你莫名其妙損血,所以即使到後期還是相對有挑戰性的。



再來說說為何這款遊戲俱備了培養要素。基本上這不算暴雷,總而言之最後你要培養一隊半獸人打回去(這設定蠻新潮的),而且你要把你有興趣的小隊長培養到"戰爭酋長"。那麼要怎麼讓你的小隊長變成戰爭酋長哩?實際上半獸人的世界也是很混亂,強取豪多並不稀奇,所以你要命令聽命於你的小隊長先變成戰爭酋長的"保鑣",爾後指定他要暗殺自己的主子,你要做的是在旁邊幫他贏得勝利。而隨著遊戲進程,他也有可能會通過試煉(如面對恐懼打敗狼騎)而增加Power點數,這確保他在半獸人的世界中可立於不敗之地。



而玩家被殺掉的懲罰,就是半獸人隊長得到晉升的機會。而那個晉升的機會就跟他通過試煉相同、會增加一點Power點數。遊戲有趣的地方也在這,玩家死掉並不會Game Over,畢竟玩家一開始就死了,所以只是復活在精靈之塔,而玩家這時會多出一個隨機任務、復仇那個殺死你的半獸人。有趣的是那個半獸人還會說你死一次還不夠嗎?那我就在殺死你第二次這種有趣的對話。



可惜的是,這培育系統等到我破關我發覺這不過是個劇情發展所需要的工具,也就是實際上不管半獸人隊長培養得如何,玩家也不會廢太多心打最後頭目。甚至索倫最後的半獸人軍隊,我沒有刻意培養、對方五隻我還只打得到兩隻,其他三隻都被我的戰爭酋長給幹掉,真無言。



最後如同往常,這款遊戲我推不推薦?說真的,雖然有刺客教條的匿蹤與蝙蝠俠的反擊打鬥系統影子(不是抄襲),我仍然認為砍殺半獸人、充滿魔法魅力的故事背景吸引下,這無疑是可以嘗試的一款好遊戲(特別是特價時只要4.99美喔)
不過劇情方面嘛…就不要抱太高期待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