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7

捷運大直站阿梅大餛飩-古早味麵攤


稍微發個小牢騷。最近工作並不是過得很順利,雖說換了工作薪情是有比較好沒有錯,但鳥事卻好像也變得不少。有時候並不是不願意承擔責任跟風險,只是權責劃分不清不楚的感覺非常不好,常常是看人臉色做事…算了,我想這就是工作吧。不過今天要提得並不是工作,而是想稍微記錄一下大直小吃-阿梅大餛飩。

雖然個人算是還蠻挑嘴的,但要隨便吃倒也不是件難事,畢竟以前台北車站補習多少可怕的食物沒有吃過呢?不知道為什麼,本身對於麵食是情有獨鍾,尤以乾麵最深得我心。其中乾意麵更是我的最愛之一,有時候想想我可能是喜歡吃上面的醬料吧...在我還沒有換工作之前,那微薄的薪水讓我連吃個這家大乾麵都會心疼,平心而論乾麵的門檻非常低,實再是沒有什麼技術可言,上面這張圖是大碗乾意麵,單價55元,真的不算是便宜。但是考量到分量還算足夠,我也是給她用力點下去。有沒有什麼特殊的口感呢,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就是一種古早味吧。所以我個人是建議來這邊點乾麵的話,當然小菜不可少、但實在還蠻推薦他的餛飩湯(如下圖)。


這樣數一數大概有五顆餛飩吧,以一碗40元的餛飩湯我算是還蠻滿意的。本身也算是蠻大顆的,肉的分量不會跟鼻孔大小一樣而已(不誇張,真得有些店家肉的分量大小就跟鼻孔一樣)。不過湯頭本身味道就普普通通,不過這種清湯要是味道很豐富我反而會懷疑該不會味素加過頭就是了。也就是說上面這樣不含小菜,大約是$95。你說貴不貴?不是很貴。便宜?倒也不會便宜到哪裡去。只能說從令人疲勞的上班地點離開後,找一個地方坐坐吃吃發發呆,竟也成為一種另類的小確幸了。如果想要體會還可以的古早味,阿梅大餛飩是可以來吃個一次的。
(不過前陣子好像因為生意很好,竟然八點就給我打烊,看來是拿俏了;有時候服務態度也很古早味-稍微跩了些)

地址: 10491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88巷30弄18號,大直北安路摩斯隔壁
電話: 02 2533 0200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