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

Danganronpa 1+2 槍彈辯駁1+2- 隱藏在希望後面的失望,名為絕望、而後,是充滿可能性的未來



槍彈辯駁系列,一個光聽名稱無法理解就競葫蘆裡是在賣什麼藥
而遊戲的作畫風格,也是見仁見智,十足的日本動畫風格
整體是蠻對到我胃口的就是



故事基本上就是一群學生被囚禁在一所號稱菁英高中的校園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會被關進來,惟一收到的訊息就是一個布娃娃/機器人說想要逃出去就得照著他的規則跑

如果曾經接觸過逆轉裁判系列的玩家,大概摸一下就可以了解這遊戲在玩什麼



概念上就一群人在討論到底誰是兇手、而兇手也同時在辯論圈裡面、有可能誤導整個推理過程
而依據劇情設定,若兇手被抓到、則兇手會被判死刑
若這些人經過多數決投票猜錯兇手,則兇手不僅可以脫離被囚禁的校園,其它猜錯的學生更會被處刑

沒有人知道,當剩下最後兩個人的話,故事走向會是怎麼樣發展
不論是1代還是2代,故事背景或人物的延續都還是有點關聯的
建議對這系列有興趣的玩家確實最好事先玩1代後再接著玩2代


遊戲中少不了黑白熊的身影,這個角色的設計可是讓很多人印象深刻
玩家對他的印象,甚至可能會超過其它的生存者
進行方式大概就是一旦發生兇案,則一夥人就會被集中到審判場
而審判過程會隨著許多人在一來一往交談中透過發射一種名為「言彈」的功能來同意、甚至是指正矛盾的地方

這樣的設計具有一種即時性的概念、與逆轉裁判那種可以慢條斯理的找證據有點不同
甚至還得用手把瞄準矛盾的字眼發射「言彈」
都讓遊戲過程顯得刺激許多

兩代都可以感受到這家遊戲工作室是有資金限制的,2代雖然規模有稍微大一點但在細節方面是有點不足的
3D技術雖然粗糙但還算是可以感受到誠意,而人物的立繪還是很不錯
不過看久了好像都差不多就是


只是我說歸說,我還是有去入手了設定集,只不過到現在都還沒拆封就是
5~6公分的厚度,我只能說這設定集真是誠意滿滿

音樂大體上中規中矩,沒有太特殊的地方
不過遊戲中有培養好感度的設計,在課堂(?)之餘可以選擇要跟哪個角色一起四處探索
在地圖中到處搜索,也可以獲得紀念幣
而紀念幣可以到福利社去購買扭蛋抽一下禮物
跟遊戲中的角色探索完畢以後就可以送禮物,而禮物的適性將會影響到好趕度增加的比例
一旦增加到最高不僅可以獲知更多角色內心話
更有機會獲得可以在辯論過程中用到的特殊技能
只是很農,我沒辦法


言而總之,這是一款很講求電波的遊戲
假使你是可以忍受前半段那真得很慢步調的玩家
熬過那段時間,反而會開始期待下一段劇情的發展
在1/2代都是相同的
不過3代我沒有玩過,就不與置評了(網路上也以討論這兩代為主)
看在有上Steam還中文化,實在是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了
槍彈辯駁1+2,推薦給喜歡日本動畫風格又喜歡推理遊戲的玩家
4/5顆星推薦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