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5

Uncharted: The Lost Legacy 秘境探險:失落的遺產-成熟的遊戲機制帶來滿足的體驗


破完4代後卻仍然意猶未盡的我,大型DLC-失落的遺產緊接著登場了
當現今多數DLC弄得很像是更新檔的時代,失落的遺產的長度已經是相當有誠意


這次的主角是二代初登場的Chloe
在二代遊玩過程中可以了解到過去與德瑞克也有一段曖昧
只是更多是一起當寶物獵人的合作關係,儘管各懷鬼胎就是了
編劇對於Chloe的描寫遠遠少於愛蓮娜,只覺得那個口音非常的有一種異國風情


這次DLC很巧妙地延續了4代結尾
傭兵團慘遭離間、原頭目Nadine Ross因而失去領導地位而踏上取得財富、也是找回權力的冒險
這次合作的對象,也是與她仇人關係匪淺的Chloe
為了宏遠的目標,她也忍了下來

這次的女主角稱不上漂亮
完全是以實力稱霸的設計(意味不明)
最一開始的駕駛越野車冒險,一度還讓人擔心該不會地圖只有這種程度吧
隨著故事劇情發展,卻轉變得越來越有冒險的氛圍
真要我說,有一種回到二代的錯覺
華麗不失莊嚴的遺跡與似真似假的故事背景
都讓我徜徉在其中

劇情也有轉折點,大概就是看到老夥伴的那種驚喜感
但沒有太意外就是,滿四平八穩的設計
諾大的地圖、細緻地刻畫
卻因圖像的改善,與將四代的機制(標示敵人/繩索/滑地)加入,有了全新的感受
雖然秘境探險扣除一堆有如妖魔鬼怪的生物外,人類敵人的設計並沒有改變太多
打起來已經算是相當均衡的,只能說要是看到有散彈槍的話,務必撿起來
穿著防彈衣的敵人,並不容易透過一般的槍枝擊潰
我是很喜歡4代與本代移除妖魔鬼怪的設計
不會有那種強度落差太大的問題
即使在最後直升機那也花了我不少時間,特別是敵人會不斷重生(乾)

最後那邊火車,二代的回憶整個回來了
一路上資源雖不致匱乏,敵人倒也是源源不絕
故仍有相當程度的挑戰性,當血不夠的時候就大方躲起來吧
不過在吉普車跟卡車跳來跳去的也是夠熱血了
頭目是以QTE的方式擊潰
這邊我倒是卡了10分鐘死了十幾次
好不容易抓到了躲避的要訣
但躲來躲去也沒有啥反制的機制不禁讓我納悶我TMD是要打多久
結果莫名其妙躲了以後還要繞道敵人後面按QTE??
拜託~這個提示一下吧~
一路上我都沒有什麼迷路,就這邊卡關卡最久
也死最多次...
不管如何,這代很值得單獨遊玩
即使沒有玩過系列作,或許對於主角之類的關係會有那麼一點斷層
也不至於造成太大的問題,因為遊戲機制發展至此已是相當成熟了
如果玩過4代,這資料片更是不該錯過。
價格OK、又是差不多一代的長度,入手絕對不會失望的。
對於這一代的喜愛,基本上是不亞於四代本傳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