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2

Animal Crossing: New Horizons 動物森友會- 愜意、無須壓力的遊戲體驗

以前印象中,並沒有特別留意動物森友會
撇除那個中文譯名讓人搞不懂在賣什麼藥外,
遊戲內容光看影片實在是也很難體會...
在紅什麼倒也不是特別清楚,只覺得畫風蠻可愛
直到續作要在Switch上推出,還是史上第一次中文化
我就買了NSO兌換卷,入手了(第二款入手路易吉鬼屋3)
話說2DS也有出一款,我到現在還沒拆封
好像可以找時間看看

進入遊戲前會確認玩家的稱呼與詢問一些類似心理測驗的題目
對於進入遊戲裡面以後的影響,後來我也沒特別的感覺
不得不說,這款遊戲很適合利用零碎的時間慢慢玩
畫風可愛是一定的(畢竟是任天堂本家遊戲)
嚴格來說,遊戲機制也沒有逼迫完成進度
玩家可以每天和島民講講話、挖挖化石變賣
然後裝飾一下自己的島,其實算是蠻愜意的
音樂風格也是非常輕鬆

看似沒有目的,其實就像是薩爾達曠野之息一樣
目標單純,然後嘗試透過其他機制引導玩家前進
真要說,這款遊戲本身就沒有什麼了不起的目標
要做的,就是放鬆心情
也可以盯著螢幕發呆,認真講還蠻療癒的

整個感覺有點像是簡易版的牧場物語或星露谷
都是過著單純的生活,但去除了壓力摳米的機制
看到東西就撿、看到魚就釣、看到蟲就抓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而且透過NSO會員訂購,還可以到別人的島去交流
這真的是超級有趣,看別人裝潢的巧思跟創意會令人咋舌
不過我覺得最麻煩的大概就是要找到討喜的島民入住難度蠻高的
我一開始的兩個勉強還算順眼,後來搬進來的我有兩三個真是想把他們趕走(?)
雖然不知道怎樣有效趕走他們,就裝做不存在XD

然後看著那個房貸(?)跟不便宜的稀有家具,真的會有種衝動想要掃貨
看著身上有限的金錢,有種我還在現實生活的錯覺哈哈
但必須說,整個遊戲中並沒有強迫你什麼時候要還完負債
所以真的覺得有壓力的,說實在話都是玩家給自己設定的
也就是說,假使你是一個一定要有目標才能前進的玩家,就要斟酌這款遊戲是否適合你了
如果,你現在因為公務繁忙,想找個脫離思緒的遊戲
又不想要花太多時間研究機制,動物森友會是非常地推薦

因為之前疫情許多人都在居家隔離,而且在新聞炒作之下
這款遊戲熱賣也造成NS缺貨,網路上出現了許多黃牛價
千萬不要因為為了跟風而入手這一款,這會失望的
對於輕鬆氛圍嚮往的玩家,就不要再猶豫了
超適合的,真心推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