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

朝5晚9(日劇版)全劇心得




得知這部片的是在Youtube亂逛時聽日劇主題曲時,覺得還蠻好聽的

之後雖然一直有在想辦法找影片來看,苦於愛奇藝跟Netflix都沒有上架

也是耽擱很久,最後總算看日劇全劇(集數也不多就是)



一直覺得石原聰美有種特別的氣質,對我來說不是那種驚為天人的類型,但就是耐看。

至於山下智久,我看他的日劇作品並不多,最近印象比較深刻的大概是他因為威爾史密斯去日本宣傳阿拉丁神燈時的採訪影片

坦白說上一部應該是求婚大作戰,基本上演技個人覺得是面癱啦,沒有太亮眼的地方

但就是面癱的太自然,變成在扮演這部作品的男主角時,超無違和感


大概就是一個看似與一般世界隔離的和尚(僧人),因緣際會在一個場合遇到女主角,一見鍾情的故事

由山下智久扮演的星川高嶺,不禁讓人懷疑這角色就是他,那呆滯的眼神跟犯傻的神情,真的太適合

女主角,櫻庭潤子,懷著去美國的夢,期盼有一天能到紐約生活,基本上就是一個抱持著夢想的普通女孩。


男主角星川高嶺憑藉著雄厚的資源與無比的毅力,以自己那看似蠻幹的勇氣不斷追求櫻庭潤子

潤子因為本身看似傻大姐的個性,也相當吸引了周遭友人的喜愛,也包含了友達以上、戀人未滿那種類型

造成高嶺在追求的過程中,莫名的有挑戰性,包含他奶奶非常反對潤子成為家人的可能性

至於原因,在日劇最後一集也有說出來,但跟原作有沒有出入就不清楚了



整部戲的步調,在2/3以前算是還蠻不錯,有那種一般日劇的青澀感出來

有那種熟悉的日劇既視感,我個人是看得蠻喜愛的,可惜在高嶺弟弟登場後就變調了

正以為男女主角要開花結果時、高嶺弟弟登場後會為劇情帶來什麼樣的火花時

整個劇情突然、就這麼大崩壞(不誇張)

必須說在最後2-3集,劇情速度加速不談,男主角跟弟弟以為會有什麼決鬥(計謀)也沒有

最後再來一個大和解戲碼,明顯是要為劇情收尾(畢竟漫畫好像也還沒完結)

其實對這部戲收尾的手法,多少覺得沒有很出色,就很一般

但靠著劇本的溫暖感與男女主角那種青澀的情感交流,只能說前面有先基本存款給我扣分,OK


裡面對於喜歡BL漫畫的山淵百繪(高梨臨飾),算是配角裡面的一大亮點。

在描寫這個角色的特色時,透過將內心的OS具象化跟自身演技,反而讓我覺得超好笑

這個角色在展現對他所喜愛事情時發出的熱情,整個,讓我感受到真性情

算是蠻意外的發現,潤子家庭情感的描寫,也是讓我感到溫馨的一部份



以最近鮮少看日劇的我來說(最近在補勇者義彥第三部),朝5晚9算是還算不錯的作品

憑藉著石原聰美那看似有點浮誇中帶點青澀感的演技,與山下智久面癱(稱讚意味)的演技

算是值得一看的作品,不過這心得是建立在沒有看過原作的角度

畢竟稍微比對了一下日劇版跟漫畫滿的維基百科資訊,看來不可免俗在某些地方上還是做了些調整跟異動

所以如果原本就對原著很有愛的,就自己在稍微斟酌一下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