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

屍速列車:感染半島觀影心得-基本上只能算是普作...

延續第一部的好評,第二集以相當快的速度製作並上映

本身看過第一集

是部還不錯的作品,整個劇情的格局並沒有很大,大致限縮在列車上

也因為在狹小空間所帶來的恐懼感,第一部算是蠻不錯的一部作品

雖然對於裡面摻雜了灑狗血的情節,我個人是沒有多大的感動就是

但裡面多少也透露出現代人工作忙碌下,對家庭情感生活所造成的衝擊

其中有一段對於現在為人父的我,其實還格外有感觸(還是說毛骨悚然)

就是小孩的奶奶在殭屍化之前,所吐露出那段對於媳婦的怨嘆與自己對孫女付出這麼多,結果孫女還是嚷嚷要找媽媽的那片段

很毛。

總之,第一集大致上是成功的。

角色不多,但每個都有記憶亮點,從孔劉飾演的父親到護衛懷孕太太的馬東石,甚至是那對囉哩八縮的老婆婆姊妹檔

現在都還是有印象,算蠻不錯的

第二集,與其說是第二集,倒不如說是構築在相同世界觀下的另外一段故事

整體來說,是令我失望的一部片

片長不短,但並沒有讓我有感受到看電影的激動與滿足感


本部開頭很韓國片(奇怪比喻),很明顯是要為接下來的劇情做伏筆

只是後面卻一句:我以前看過你們。帶過去,就這樣帶過去

然後登場理由也是莫名無比,反正老娘想救主角誰也擋不住

開著休旅車登場,看起來帥氣無比,結果後面就變成玩命關頭風格

更糟的是人家預算可能充足,這部片動畫就用得很明顯,物理反應並不真實,漏洞蠻多的

而且太不合理了,路上竟然可以讓你好像在開跑車浪漫旅一樣,也是蠻詭異的


男主角帥歸帥,但那悲情苦逼臉從片頭一路到片尾都差不多

而且槍槍爆頭,子彈一點也不浪費啊

裡面雖然加入了因為被困在韓國當地的部隊、轉化成當地地痞集團的概念

(很類似想像中核戰後為求生存不擇手段的設定)

試圖增加故事的複雜度與世界觀的完整性,整體說來仍是不足

太過於強調人性的扭曲,這個概念也不是第一次看到,所以對我來說並不新鮮


然後女主角從平凡媽媽變成女戰神也是蠻讓我覺得無言

最後那段原本要OOXX,男主角竟然可以因為腦海裡浮現姊夫跟他說的一句話突然再開外掛

正常情況下怎麼可能殺出生天,結果女主角竟然可以頗著腳殺出去...

你老師咧,這麼智障的劇情,我吃不下去


總之,連爽片都稱不上

如果你抱著對於第一集的喜愛來看的話,有蠻高機率會失望的

但,如果你是沒看過前作來看的人,你,還是有蠻高機率會失望(被毆)

可以把時間留給其他電影,真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