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8

Persona 4 Golden- 女神異聞錄4 黃金版本 一段難以忘懷的學期冒險


身為首次登陸PC的女神異聞錄系列,價格很佛心的低於600元

耳聞已久的作品,卻沒有實際入手遊玩過

第一次接觸,是在跟風五代才開始有點認識

不得不說真是太慶幸自己有入手

身為現在已經相對比較弱勢JRPG遊戲模式,

女神異聞錄5明顯藉由許多用心設計,想辦法消除玩家日漸短少的不耐感


當初五代上市時,網路也曾經興起一番爭論討論比較喜歡哪代

不得不說,四代玩到現在帶給我的豐富感是比較完整的

雖然最初因為設計在PSV掌機,受限於機能實在不能太期待畫面多棒

一個作品可以由掌機逆向移植回去家機,一定有她不錯的地方


畫面受限於當年PSP的硬體設計,3D效果就只能這樣

但人物立繪與對話設計,非常的日系,直接打中我

角色設計都帶有豐沛的情感,背景部分也相當完整

雖然稍微認真比較一下就會發現五代跟四代很雷同

大概就是主角、可愛又會念書的女角、偶像派的女角與腦衝熱血的好夥伴

大致上不脫離上面幾個範圍

隨劇情一路發展認識的各個NPC乃至於隊員,每個都讓我印象深刻

特別是有些人外在行為跟她內心有時彷彿是相反,

也再再強調"面具"這個特色存在


劇本方面,看似中二,卻意外得有深度

遊戲開頭是男主角到一個鄉下地方待一年左右(聽起來超級日劇)

結果碰上了神秘的謀殺案,因緣際會認識了一票人,開始了一段當(偽)偵探的日子

不過查案歸查案,日子還是要過

除了學生本分(念書)以外,

還要跟朋友出去、到樓頂吃午餐

甚至是一起解決人生的煩惱,算是很豐富的體驗

算是在整個查案/戰鬥的過程讓玩家稍微喘個氣


音樂部分相當有水準,玩過五代以後回來玩四代,依舊非常喜歡

戰鬥部分,不得不說五代戰鬥真的超潮

四代畢竟是有歷史的遊戲了四代是相對單調許多

探索迷宮時,也相對單調

常常要爬個6-8層的建築物,特別是隨機生成卻依然單調

蠻容易令人感到煩躁

有別於五代要用對話方式,這次收集敵人(人格)的方式是用隨機的方式去農

戰鬥後有機會獲得一次抽卡的機會,也還可以接受

至少不會因為某個選項選錯全盤皆輸


社群方面(要與其他角色建立關係以獲得不同屬性的升級紅利)很農

但在劇本的描寫,就我個人感受是比5代好上許多

每個人都有彼此的困擾,也在互相幫助後感受到彼此的成長

甚至會讓人想一探之後的發展


不論是劇本/角色/配樂及整體走向,個人私心認為是個不容錯過的遊戲

尤其是內建難度調整,即便是不想要折磨自己的玩家,都該嘗試玩玩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