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0

The Italian Job 偷天換日- 觀影心得 盜亦有道

 2003的老片,但每次出現在電視上重播,都仍然會讓我忍不住認真看完的一部片。究其根本,劇情其實非常簡單,就是為了師傅、父親復仇,順便再盜走黑道的黃金發財去。但片中的演員,至今可是個個都大有來頭,例如馬克華伯格、莎莉賽隆,甚至是傑森史塔森都在這部片中飾演要角之一。

劇情大概:一群竊賊團隊在威尼斯盜竊一個保險箱內,劫走義大利黑幫搶劫的高價金條,團隊達成任務轉到奧地利山區慶祝,但離去時卻遭同夥史提夫謀反,一年後團隊找到被謀殺首腦的女兒,拉攏其進入並持續接近叛徒,嘗試要給他最深刻的教訓。

據說本片是翻拍的片子,但我沒有看過。所以如果跟我一樣沒有對電影圈來個2-30年認識的話,基本上我覺得看這部片會有很不錯的關影體驗。實際上這部片的劇情非常平舖直述,在前半段都沒有太多意外劇情的發展。中間也是為了要鋪陳出各個隊友的特色,極力在有限的篇幅內介紹給觀眾了解。基本上每個角色在這部片裡面都是有他重要的功能在那邊,可以看做是瞞天過海Ocean's Eleven的簡易版本。當然裡面的計謀都過於太順利,乍看之下省略了很多細節,不過都無傷大雅就是。

前面的背叛戲碼,有點令人震驚,但不意外。但是真正去過威尼斯走過一趟以後,現在看這些電影都格外的有感觸(特別是現在因為疫情不能出國)。威尼斯的風景,就跟電影裡面所呈現的一樣,蜜月時的回憶彷彿都回來了一樣。

相較於前半段與中間的鋪陳階段,最後的動作場面是真正讓人大呼過癮的部分。印象最深刻的,不是破解保險箱,因為你知道主角光環,肯定是可以在時限內解除的。到現在,依然可以回憶起在下水道開著四五台mini cooper飆車的畫面,那些飆車的片段,一點都不落俗套。這電影在最後的呈現,幾乎讓我完全忘記中間平舖直述的單調,直接進入腎上腺素大爆發的等級。

話說這部片子的卡司,以現在的角度看來都不是簡單的角色。像是馬克華伯格,雖然我對於他在變形金剛4裡面的演出時在是母湯,但狙擊生死線的演出實在令我印象深刻,實際上應該也是一位不錯的演員。莎莉賽隆就更不用說,傑森史塔森也是當今動作電影一哥之一,現在要在看到這些演員齊聚在一起,可說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一件事情($$+劇本)。

所以,如果要找一步不錯的爆米花電影,The Italian Job 偷天換日是一個適合大家放鬆心情欣賞的作品之一。記得現在Netflix也有,甚至是電視台也常常在重播,如果只看到mini cooper也不必難過,那就是整部片裡面最棒的片段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