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3

Yakuza7 人中之龍7 光與闇的去向-大膽創新的一代




人中之龍7,在破玩3~6代後(好不容易),總算進入目前人中系列最新的作品

(審判之眼基本上我先當作分支作品處理)

在玩之前,就已經聽聞改成回合制的消息,其實原本沒有太多期待

畢竟,在連續經過3~6代的洗禮,我對於打鬥機制確實是也有那麼一點膩了

常常飛踢或是極技一直連發,再不行就狂灌藥水

而且因為想要快點看劇情,我基本上難易度都是調整為easy

事實上,即使是easy,遇到最後頭目還是有點難,也或許是我常常想要無腦輾壓過去造成,

所以過程中其實並沒有特別去研究戰鬥機制

先說對這次7代改動的想法:我非常喜歡


身為全新系列,也沒有過去沉重的包袱

今次換了一個全新登場(扣除手遊)的主角,

春日一番


名字非常俗氣,個性上卻非常熱血

不是那種讓人覺得無腦的熱血,相反還讓人覺得蠻討喜的

相比過去桐生一馬總讓我感受是個標準變來變去的人,

遇到什麼事情就在那邊脫衣服說要把人打醒,

認真看還蠻鬼扯的,什麼事情用拳頭K一K就全搞定

春日一番反而直率多了


累積遊玩時間大概40幾小時,劇情方面我覺得還算滿意

目前遊玩地圖大多在橫濱,

現在因為疫情無法出國,在遊戲中看日本街道竟然也變成另外一種享受了


本次最大的改變,就是回合制

在一些地方的設計,可以看出設計團隊算是還有許多可以改進的地方

整體而言是還不錯的成果

不過在最初等級比較低時,實在是很容易因為地圖亂逛,就莫名越界打怪

上次這樣莫名其妙掛掉的經驗,應該是Nintendo Switch上的Xenoblade 2了

但說真的敵人的傷害值普遍不低,即使是玩到現在,還是要定期補血

這跟勇者鬥惡龍後面輾壓起來毫無壓力又不太相同

不得不稱讚設計小組在腦洞大開、創意全開的部分

遊戲中巧妙將轉職概念套用在"就業中心",雖然轉職成"歌手""警衛"等多少有點違和感,

也補充說明當戰鬥開始時,主角春日一番會腦補想像,彷彿在打勇者鬥惡龍系列般的畫面,

因此當敵人使出絕招之類的,反而會讓玩家會心一笑

只是這或許是人中之龍系列惡搞到現在的成果,其他作品可能也很難學得起來

主角跟隊友部分,為了不捏到劇情就不說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橫濱線為止,設計上比3~6代都有血有肉太多了

(對,我對於5代把小瑤所有演藝活動衝到滿結果最後烙跑很不爽)

當然也是有比較突出的角色,但也不至於讓其他太影薄

在吃東西的時候,也會出現類似女神異聞錄5那種跟隊友的對話形式,

再再加深了角色扮演遊戲中對隊友間關係的描述力,

跟過去系列作單人幹架到最後有很大的改變,很不錯


支線的設計,依然沒有令人失望

難度上我個人覺得算適中,還不至於發生太困難的地方

(我覺得4代在北海道送拉麵真的很難...)



音樂方面還不錯,該熱血或該懸疑時,都有到位

當然,秉持人中系列"良好"傳統,還是有那種覺得"你腦殘啊"的劇本時刻,

但是在看過前幾代沒有下限的演出,這次只覺得還好,不至於像前幾代結局那種愚蠢又自以為聰明的MOMENT

(莫非我還沒遇到)

經營遊戲,一番製菓,雖然沒有0代的公關店經營好玩,

但也已經是最近我玩過最好的支線經營了,我不知不覺已經就拿到第一名,學到人造衛星的絕招惹


簡單來說,這代因為改成回合制,對於不喜歡打動作遊戲反應的玩家來說,也是值得一試

而且人中之龍系列中的打鬥在過去中我認為實在不是太重要,這次得改變,反而讓人覺得有種策略感

不再是以前一般玩家如我無腦A到底,我認為是0代之後,最值得玩的一個作品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