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1

Thai Made-泰美泰式創意料理 大安店- 不專業食記


說到泰式料理,現在一般人腦海裡想到的大概少不了瓦城,就連在四月底部門內部有長官自調到別的單位時,部門也是跑去吃瓦城。其實瓦城的水準不是差,就是到達尚可的那種水平了。今天,趁著母親節名義,來到位於大安區東豐街的泰美品嘗看看。

印象中在上班地點松菸附近也有一家泰美,整個風格跟東豐街這條基本上是一致的,不過可能是因為離公司太近,平常中午也不太會動念去吃這種東西,所以一直沒有機會品嘗看看。但因為整體上菜速度飛快無比,東西也蠻好吃的,所以沒有拍太多照片,就稍為簡單說一下完食心得吧。


首先是一杯看起來很普通的泰式奶茶。我個人很討厭奶味太重的飲料,對椰奶類的更是敬謝不敏。這杯奶茶算是超乎我得期待,很明顯的奶味、但卻不至於讓我受不了,除了小杯了一點我個人覺得點這個飲料搭配用餐還蠻不錯得。


不多說,是白飯。米粒是那種尖尖的類型,很適合搭配醬料類合著吃,算人頭的~20元一個人。



泰國傳統蔬菜捲。原本在泰國傳統沙拉跟這道中互作抉擇,因為我對沙拉類的食物並不是說特別有興趣,所以就選擇了這道菜。等到服務生端上這道菜以後,我必須說吃起來也確實沒有讓我失望。這個蔬菜卷搭配酸酸甜甜的沾醬,口感實在是不錯,我猜我個人會喜歡這道菜盛過於泰國傳統沙拉。


打拋牛。對於我媽媽來說口味似乎是有點重鹹,但我自己吃起來是感覺比很多泰式料理店來得好上很多,同樣這道菜超級超級下飯,不過份量真得不多,若是想要吃粗飽的話,可以點這道菜搭配無限白飯看看,相信會很有飽足感。算是我今天最滿意的第一道菜。


已經想不起來這道菜的名稱了,總之就像照片看到得一樣,是道有點酥酥的雞翅。口感算是OK,沒有特別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仍然值得一吃(聽說我這次去名古屋沒有品嘗雞翅,我小妹頓時覺得我們很遜…)


當月亮蝦餅端上來的時候我是有點傻眼,因為那個厚度不禁讓我擔心起來會不會造成口感非常得差。當然,薄不見得好,也吃過很多月亮蝦餅做得柴乾似的難吃。咬下第一口後,心中得不安才疏解了,這個厚度並沒有讓我覺得影響道這道菜的風味,不過因為對於月亮蝦餅我並沒有特別的愛,只能說喜歡的人再點,並非絕對必吃得一道菜。但是口感卻實很札實。


鮮蝦冬粉煲。欸豆...我很喜歡吃那個冬粉跟香菜,味道算是不錯,但…份量有點小。不過鮮蝦數量算是還可以接受,而且連殼都已經剝好了~完全省去動手處理的麻煩哈哈。


綠咖哩雞,如前面所提到的,我超極討厭椰奶。黃咖裡就算了,綠咖哩很明顯有加椰奶進去,我死都不會吃一口(吐氣),所以我沒辦法說這道好不好吃,但我因為個人因素是討厭的XD。


傳統酸辣蝦湯。因個人因素我超極喜歡酸酸辣辣的口感(酸辣湯還好),這湯又有搭配我喜歡的香菜,所以榮登我今天的料理冠軍哈。如果你跟我口味相同(重口味+喜歡酸辣),這道湯料理絕對要點。不過很快就涼掉了,一旦這道菜被端來請不要猶豫兩口併一口喝完吧!


因為我對於泰式料理的研究不深,吃過的店也是手指頭屬得出來,我只能說如果你想要約吃泰式料理的話,Thai Made-泰美泰式創意料理是絕對優於瓦城的,值得一試!不過記得務必先訂位,散客用餐時間的好像店家比較不太能接受。
THAI MADE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訂位專線:2784-0303
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4號1樓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