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7

Warhammer 40,000: Space Marine 戰鎚:殺無雙遊玩心得 Anyway…除了結局鳥鳥,普佳作一枚


據說是魔獸爭霸的參考來源、也是歷史悠久的桌遊遊戲:戰鎚,這次以第三人稱無雙類型登場。


對於這款遊戲,我比較難以想到特別的心得。因為整個遊戲的設計,就是將第三人稱射擊+近戰的方式帶入戰鎚系列,但因為戰鎚的世界背景印象中是非常廣大,相信若是該系列粉絲、對於可以扮演Space Marine應該是非常興奮才是。


整體看下來,遊戲畫面是相當有水平的,特別是這款遊戲已經是6年前了,我已經是非常滿足。射擊感也接近戰爭機器的手感,回饋感(使用手把)良好。但令我比較不滿的是,這款遊戲中文雖然包含無雙這兩個字眼,其實打起來難度還不低。當把敵人擊暈後,可以發動處決技,但處決技執行的途中,電腦AI還是會進行攻擊,更要命的是還會造成損傷。這個設計讓我覺得有點無耐,偏偏遊戲中沒有血包的概念,若要補血,就必須透過處決技的方式進行…


而且敵人有遠攻有進攻、每個攻擊力都還不低。個人是遊玩Normal難度,大概在最後三關感受到難度驟增,彈藥消耗速度非常快+血厚的敵人瞬間多出好幾倍,讓我一路一直硬撐往前走-真的是靠意志力跟龜龜戰術。結果在第17章...也就是最後一關,最後頭目放出的四波大攻擊,我真的一直在第四波卡住過不去。上網看了一下國外玩家的心得,大多數是要在第三波/第四波敵人出現前幾秒就得把關鍵敵人清掉,這我沒意見(只是也太考驗運氣跟技術)。但是我死掉以後,連第一波跟第二波都得重打,這點真得讓我很無力...


在死掉兩次以後,我真的是沒興致再重打了,枉費我前面16章都有錄影跟上傳Youtube,索性直接上網看別人的結局…反正也沒什麼差了,就當作是自己破關吧...整個劇情算是中規中矩,沒有讓人印象太深刻的地方,但也沒有太多頭目戰的設定,整個風格跟戰爭機器比起來是差了許多。但如果你是戰鎚系列的大粉絲,我認為這款是值得入手的。


缺點大概就是我覺得最後頭目是用這種幾波幾波的方式讓我覺得有點不合理,加上我破不了讓我很無奈(好歹打完兩波可以先自動建立Checkpoint吧)。另最嚴重的大概就是雖然有17章,我打完16章也才花費大約6.5小時,可以預見整個遊戲長度是非常短的。中間其實就是拿槍衝衝衝,所以若是期待浩大的劇情與遊玩過程,這款遊戲是完全不推薦的。要是想看看Space Marine的英姿,則可以考慮入手。但...最後一關真得很擾人(再說一次),如果是想要享受遊玩過程的,還是建議跳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